elaine

时而逗比时而文艺,时足浪漫也时常坏脾气的女青年一枚……

SHCC流水账……圈地自萌吐槽向
博主传媒系统工作,坐标上海,最近休假在家调养身体。因为工作关系,印象中几乎没有花钱买过票,而赠票里的漫展票和CJ票都是常规被我送人的,因为二次元的世界我不懂。结果没想到,就在休假期间,最难得的演出来了,张学友和我根妹。休假只能自己掏钱,前者买内场黄牛票两张6400,SHCC VIP俩合影2700,加起来小一万,都可以买美国加欧洲加澳洲往返含税价了。张学友是作为朋友生日礼物,我其实只期待Amy Acker。POI第一季的时候追过,开篇的高科技吸引我,之后沦为破案单元剧,不是我的菜,大概10集左右弃。二三季没看,后来在B站总被肖根大法好刷屏,好奇心使然,看了剪辑版。AI题材加上AS的颜值,情节高度预见性,开始追第四季。当时AASS我不分伯仲地喜欢,肖根文也爱看,除了ABO。不过大概我不算合格的迷妹,花钱应援可以,那些肖根出本的只要看到就会买,有些文字太幼稚或者迷之不知所云的其实我根本不看,纯粹是为了表示支持。但是那些投票我几乎没参加,不好意思,理智告诉我没有结果,况且我精力有限。四季追完,无可救药地爱上根妹。今年Dallas漫展时就想去,当时身体特别弱,家人不会同意。结果AA打包上门了。陆续在微信买了vip和合影,用积分兑换了一晚万豪,因为很有把握她会住那里。提前两天在万豪app里request行政酒廊所在楼层。以上为背景。
11/5开展8点半踱悠悠进门,没想到兑换签名和买票在一个地方,工作人员说兑换随时都可以来。之前有个天津的迷妹想买vip票,人家大老远过来,我想索性还是排队兑换顺便多买一套签名合影,原价转给她。她签好名拍好照,晚上给我发了个微信红包打开18块,红包名字是感谢帮她排队,我就呵呵了,为钱的话我一张都可以加起码100。6号我合影排在前二十位,估计2点半前能结束,2点的时候很客气地问她可否帮我在签名区占个位,我最多半小时,她说没什么可逛的去看西部世界了,叫我自己排,18块买回一个人情好便宜。5号为了买她的合影签名我排了一小时,还差点赶不上VIP panel。Panel网上有全程视频了,不赘诉。印象深刻的点当然是第一次看近距离看到AA,现实中的笑颜比银幕上更生动。除此以外就是扮黑蝙蝠的,后来排队时近距离接触,看到大头套里面竟然还装了风扇,好高级。在panel上著名的蛙和rickie都被AA点名了,我A果然是别人对她一点好就记在心上的人。关于Q&A,一场vip panel两场粉丝见面会我都参加了,80%的问题和肖根有关,这不是剧组参加漫展,是AA个人,况且她还带着家人。就这样不停地围绕她的银幕cp做文章,不尴尬吗?特别是问她最喜欢的女演员那题,这种环境不是逼她说sarah吗,我当然也喜欢ss,但这个问题私下问或者专访问都没问题,而大庭广众这种情形下问是道德绑架。在这个方面,这两位的问题不约而同都是关于AA个人的,值得肯定。只是没想到在美帝生活的rickie口语发音是三场Q&A里最差的。
panel结束后我就去主舞台了,tbag那场我纯粹是为了占位,等他一结束,很多人就往前冲坐地上,我捡漏坐了前排的位子,但前面的人用自拍杆录视频,很挡视线。我尽量不影响人家,就看另一边的大屏幕。结束后正面的门不开了,等从侧门过去合影区,乖乖隆地隆,一眼望不到头。站了2小时,当时的念头就是双十一要买个便携椅,不过大概也没什么机会用,两舱飞机、酒店会员ci专区、迪斯尼要排队就多去几次慢慢玩、餐厅有可以取号的同城闪送,其他时间我绝对有办法不排队,可是为了我A再长的等待都是值得的。我之前拍照的几个人都要求AA紧搂着,到我她只是轻轻搭着我肩膀,我手放在她背后没接触她。后来看到很多合照,亲吻,结婚证,横抱,让我A跪的就更别提了。羡慕吗?羡慕。嫉妒吗,不嫉妒,只有一丝难过,不为自己,为Amy。她是来回报粉丝的,不是来卖笑的。她有一颗感恩的心,而她不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将心比心(这句话我已经尽可能婉转了)。再给我一个合影的机会,我也不会这样做,对AA的尊重不是嘴上说的。
合完影去签名,又排了3小时,6点才签到,AA也是真辛苦,不好意思再要求她什么。check in拿着房卡到31楼就猝不及防见到james拿着一盘菜坐我上来的那部电梯下去。好吧,好消息是他们会去酒廊吃东西,坏消息是他们也肯定不和我一个楼层。不过这个没所谓,即使和她一个楼层或者知道她的房号,我也不会去那里等她。新发展JW酒廊的happy hour在上海属于中等偏上,不如明天广场,雅居乐和明捷,但比其他的强,比美帝大车店的万豪更是好一大截。我内心是期待AA能来吃点东西的,这样我可以把礼物亲手交给她。毕竟签名时保安赶人,根本没办法好好说句话。问了酒廊的妹子,AA来过没,他们不认识她,疑犯追踪也没看过。我问他们是在酒廊吃早餐吗,因为行政楼层普通客人上不去会安静一点。妹子说一般明星来他们店,都叫room service,酒廊都很少来。她肯定没想到这个美国女演员接地气到去一楼早餐,当然这是后话。
微博上关注的一个lofter博主正好也住在万豪,但她的房价不含早餐,第二天早上7点我就邀请她到行政酒廊用早,顺便等等AA。我去1楼接她上去,又在酒廊碰到james,我跟他说我准备了礼物给amy,不知道她会来吃早餐吗,老詹说应该不会,叫我去漫展给她,然后他就拿着两杯咖啡下楼了。我安顿好迷妹,自己回房间梳洗,然后下楼问问西餐厅的情况,刚坐下不久,aa全家就来了。我带着准备好的礼物,一个是hbo官方小熊,非卖品,我说送给你孩子,我用的是child,女儿看看我就顺手拿过了。然后我给了Amy一条项链,她问是我做的吗,我说不是,是非物质文化遗产,我A喔喔的惊喜表情,不过我不知道她明不明白非遗是什么。然后我问她等下吃完饭方便合影吗,我还给她看了昨天和在合影区的照片,想让她知道不是占她便宜,只是缘分既然遇到了就是天意,她边看照片边说cute,sure。和她自拍了一张,然后大堂等她的几位粉也进来了,她满足每个人的要求,只是一个餐厅的老阿姨可能看到有点乱,皱着眉过来,口气不太好,我赶紧把经理叫过来暗示了几句,阿姨就走了。这时james到我这来,特地解释说AA是临时来吃饭的,他以为她不会吃。我说it's ok。过了会amy到我这桌来,问我是不是住上海,今天她工作,james想带孩子们去玩,有适合孩子的地方吗?隔壁桌就是frog,我也不知道她为啥不问更熟悉的人,难道我的脸上写着靠谱两个字吗,请真诚地看着我的眼睛说一遍。我冷静地对她说,你给我5分钟,我帮你写下来。我问她你在中国用过Google map吗?她说Google map,我会的,好骄傲的赶脚。我笑笑叫餐厅主管给我纸笔和一份英文地图。我推荐她隔壁长风景畔的乐高和对面长风公园的海洋世界,我把名称和地址写给她,并在地图上划了圈,还打开手机给她看这几个地方的照片供她直观参考。她女儿说指指照片上的海豚,我说dolphin喜欢吗,她害羞地低头,然后笑了笑玩手里的小熊。我A对我说了好几次thank you。等她们吃完饭离开后,其他迷妹们马上跟着走了,我继续不紧不慢吃饭。可是突然意识到这个宅女真的会vpn吗,我表示怀疑,用不了Google她迷路怎么办,什么旅行计划估计也不一定有。我马上去行政酒廊,用那里的电脑准备了一份中国行全程英文攻略,三城11个景点十页配介绍和照片,还附上她需要用到的软件,一小时完成所有内容并在酒廊打印好。10点15去的酒廊,11点15搞定,然后回房间洗澡。下楼前去酒廊还订书机,把打好的文档放在大信封里,然后坐车去展会。先领一本场刊等下放合影,再领第二日纪念门卡,最后去主舞台看粉丝见面会。因为有前一天的经历,我知道坐的越前面出来就越晚,合影和签名就越后面。所以故意晚去站最后面,反正昨天坐前面也是看大屏。Q&A快结束时,就去合影区排队,前20位内。5分钟不到就里三圈外三圈了。等候的时候,联系了一个参加展会的朋友,问他借一把冲锋枪和amy合照。今天我和Amy不约而同都穿皮夹克,这就是缘分哪。顺利合影,马上去签名区,也在很前列,所以做任何事timing最重要。排队签名时,隔壁三位嘉宾真是门可罗雀,现在终于体会到励德签名区小黑屋的重要意义了,避免明星间尴尬啊,机智。签名时我把大信封给amy,跟她说由于你早上问我玩的地方,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特殊的东西,她用小奶音跟我说了这两天差不多第二十次的thank you。本想让她签we a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 ,旁边的中国工作人员,女的,说太长了,长个毛啊。不想在amy面前让她难堪,忍了。SHCC,没有握手,两次合影没有任何身体接触,两次台词也没签到。但我觉得依然可以算完美收官。如果什么愿望都满足了,那离退圈也不远了,正是因为小小的遗憾才有期待。不过我大概不会那么迷一个明星了,最近是太闲了。
生活还要继续,大家该干嘛干嘛,立正散会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